昨晚,就在我的身體以非常明顯地疲勞狀態提醒我,該是上床睡覺的時候。但我卻不知為什麼地,精神上彆扭似地毫不願意妥協,然後吞了一下口水,突然嘴巴一癢!於是我徹底明白了。

消夜
沒錯!我 還 沒 吃 消 夜 

於是我二話不說,以超人般的精力駕馭疲勞感的肉體,騎車奔超市,所謂泡麵獲得五步驟-逛、挑、買、沖、等,吃法五步驟-吹、含、吸、吸、舔、摳 ,完畢收功-一乾二淨三累四睡,滿足閉上眼。

只是,此時的我才發現大事不妙!原來吃宵夜已經變成了臨睡習慣,只要到了將睡之時,我的嘴巴就受不了地犯癢了起來,想要來個下顎開合運動,再搭配上溫熱且理論上可進肚子的東西。可我畢竟不想像魚一樣嘴巴含著熱水一張一合然後再下肚啊,我還想要有個被稱之為飽足感的東西啊!

說句老實話,消夜對我來說意義真是太重大了,在多少次的深夜裡,消夜陪伴了我無數寂寞的夜晚,而且根據人數、地點及食物的不同還會造成不同的趣味。做完報告後,為了搞賞自己而一個人邊看著烏龍派出所邊津津有味地吃,或者一個人在外看著行人享受著孤獨伴湯麵的吃,然後是快樂分享餐,和朋友邊打嘴炮邊快樂地吃,種種一切不可言語,他填蓋了我的心靈及味蕾,讓我無憂無慮,無憂於壓力,無慮於體形。

不過想想,也是該戒掉或者減少消夜的次數了,而且今天容易和五元竟然一直慫恿我和他們以鮮友火鍋為籌碼打賭減肥成功,接著他們開始試算我只要一星期減一公斤就會達到目標,到時候我就可以痛痛快快地享用籌碼,然後我就喜孜孜傻呼呼地答應了,好傻好天真啊。

一想到忍耐就覺得很煩耶,真是......,

消夜,這個使我的味覺甜蜜體重負荷的好碰友,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白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