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經理人雜誌的文章中看到一隻手機廣告,主要是將Kinect體感技術應用在手機上。



整個廣告在全部的31秒中,有十幾秒花在鋪陳我們生活中的電器皆需要按鈕才能執行的現況,就在中間十秒時,場景突然切換到廚房,一個正揉麵團的少女在滿手都是麵團卻不得不接電話的窘境下,輕輕鬆鬆地將手一揮,電話那頭聲音開始,最後十秒也是一樣單純地手一揮、畫面動,再加上公司標語。

儘管將體感技術應用在手機上似乎非常炫,但對消費者來說,廣告所表現的功能似乎僅止於此,也就是--你可以在手無法直接碰觸的情況下操作手機。但試想,這情境對一個消費者而言這種情況應該很少見吧?我們極少面對這種情況,出門時我們大部分手機便是隨身攜帶,在家時,應該也很少手上有什麼必須不得不拿著的東西,或者手不方便以及必須遠端操控手機的時候。手機屬3C產品,應該算是高涉入產品(消費者對產品有很高的興趣,會做很多資料),我想大部分的使用並不會只是單純看上這一項功能覺得很炫就直接買下去(不過我想或許會有例外),因此對我來說,如果這支廣告需要強調的話,應該是更多在實務的功能性方面,也就是「使用這支手機的kinect功能,會為我的生活帶來怎樣的便利?」,如果還有更多想法的話,可以再將功能提升至感性方面,比方說「手機有了這項功能可以增進生活中哪些品質?」,我想這樣或許可以讓消費者有更多的思考空間及切入點。

最後,請大家看一下微軟xbox的kinect廣告,片中廣告非常的柔性,廣告大部分也提供了非常大的體驗感,讓觀看的人可以瞭解到實際的應用面。(不過我倒是滿懷疑在音樂方面,那些小提琴的拉法、指法和鋼琴的按鍵的正確性?)最後有一幕不知是在拆炸彈還是處理危險物品,感覺上就是可以大大地降低從事人員的危險性,這對我來說是真的滿酷的,廣告中的主旨功能性及感性都表達得很好,不過目前我是真的一項也用不到就是了。



ps.很多部落客在網路上寫自己的評論及想法時,偶爾因為不合胃口總會被炮得很慘,第一次寫廣告評析文,不知道會不會也如此,還請看得人多多指教。

Warning:
評析僅代表個人立場,文章內容有對有錯,有意見請禮貌回覆,詳情請參考我超有禮貌法典。

 

12/23 後記:

後來在這個版本中看到一個網友留言:

It'd be useless for me but I just NEED it now, lol. xD」

是的,我想還是會有人毫不考慮地買了下來,或許只佔少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白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