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只能發出齒輪轉動似的哭聲抽咽地對她說著
「為什麼你不愛我了,我愛你啊。」

「是啊,我知道你愛我。」她微笑地說著。

「難道我對你還不夠好嗎?」機器人哭的更加軟弱。
「我總是買給妳最好的機油,將自己身上最好的齒輪換下來給妳,夏天怕妳過熱幫妳搧涼,冬天怕妳過冷幫妳暖機,我總是想要給你最好的。」

「是啊,我知道,你對我的好遠超過其他人。」她仍笑著。
「只是我是人,但你卻總是以”機器人的方式”愛我啊,我想要的是美好的食物,漂亮的衣服,夏天要冷氣,冬天要暖氣機,我知道你愛我,但你也只是以”你的方式”在愛我,卻不是以我的方式啊。」

「難道就不能接受我,包容我的方式嗎?」機器人懇求著。

「難道你忘了嗎?」女人笑的更加燦爛。
「你的程式不是自私嗎?所以我們當然”只願意以自己喜歡的方式愛自己並以此愛別人啊”。」

於是女人毫不留戀地走了,
而機器人,則慢慢地成了鐵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白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